警聲

1 張相片

行動部警司楊文彬帶領來自行動科、重點及搜查組(警察搜查隊)和反恐特勤隊的六人代表團,在國家公安部警衛局的安排下於三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到訪博鰲,了解當局就「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作出的保安規劃和其執行情況。
 
公安部警衛局防爆安檢中心人員帶領代表團參觀年會安保指揮部、現場指揮部、酒店指揮部、交通指揮部和汽車安檢中心;並介紹場地搜查、人流管制、反恐措施、指揮架構、人手調配、交通、媒體安排,以及應用先進科技等範疇。
 
考察中,令團員印象深刻的是當地引入先進科技對全巿路網交通和相關場地進行監察、控制和疏導行車及人流。此外,當地亦透過實時視象通話方式加強各指揮中心的協調,靈活地按環境需要而作出適當的人手調配。配合運用無線射頻辨識系統,人員能更有效管制人流和執行場地安檢工作。
 
代表團此行獲益良多,不但汲取內地舉辦大型國際會議的行動經驗,同時亦推動兩地警務交流和合作。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