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香港警務處於三月獲認可為世界知名國際專業教育考評機構 ─「國際教育考評協會」(「國際考評協會」)的主要成員,亦是第一支警察隊伍成為該協會成員,標誌著警隊透過警察學院全面推行穩健的考評架構,提升和加強人員的能力,邁向一個新里程碑。
 
香港警隊作為「國際考評協會」的主要成員後,其培訓單位可隨時參閱該協會網頁內的年度會議論文、教育考評雜誌和有關成員資料,讓人員有機會跟世界各地的教育考評專家、學者和考評人員作專業的交流和合作。
 
警隊一直致力提升警察培訓課程的質素。自四月一日起,前「考評科」已升格為「考評中心」;中心內具潛質的人員,亦獲安排送往澳洲接受培訓,以獲取認可的培訓和考評專業資格。警隊加入「國際考評協會」,可確保警隊培訓考評機制與世界頂級培訓機構的考評機制進行參照。此外,警隊亦進一步提供專業訓練課程,讓負責考評工作的人員掌握最新的考評知識和技術。警隊第一屆「香港警務工作專業考評研討會」將於八月舉辦,協助人員為參與警隊內各種資歷檢定考試作出更好準備。
 
「國際考評協會」於一九七五年在美國成立,是一個非政府組織,旨在協助世界各地的教育評核機構發展和應用相關科技,以提升教育和考評質素。如欲進一步了解瀏覽「國際考評協會」網頁的詳情和其他考評事宜,請聯絡警司(考評中心)(2814-4372/sp-eac@police.gov.hk)或總督察(考評中心)(2814-4370cip-ip-eac@police.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