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十六名來自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韓國、荷蘭、新西蘭、瑞典、英國和美國並派駐於北京大使館,以及廣州和香港領使館的海外執法聯絡人員於四月十日拜訪香港警務處,並訪問聯絡事務科,商討各國目前與香港警方的國際聯絡活動事宜,並交換意見。已與香港警方簽署「意向書」或「諒解備忘錄」國家的海外執法聯絡人員,亦與香港警方就持續合作和培訓機會進行討論。
 
翌日,代表團前往警察學院參觀結業會操,並與首屆獲頒警務領導及管理專業文憑的見習督察聚首一堂。代表團亦與處長曾偉雄會面,他們一致認為香港警方全力建立與海外執法機構的合作和伙伴關係,有助推動刑事調查、增加培訓機會,以及促進情報互換。
 
曾偉雄表示,香港警方非常重視國際合作,務必與海外執法機構保持良好關係。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的既有渠道,以及與派駐於內地和香港的聯絡人員的緊密伙伴關係,港方將一如既往,繼續加強國際交流和培訓的機會,打擊跨國罪行和國際恐怖主義活動。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