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盧偉聰於四月十二日至十七日期間率領四人代表團,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連串重大活動,包括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中心」的啟用儀式、首屆INTERPOL World論壇,以及「國際刑警組織第二十二屆亞洲地區會議」。
 
國際刑警在新加坡設立「全球創新中心」,重點打擊網絡罪行、提升能力建設和加強培訓,同時為世界各地的成員國提供運作和調查方面的支援。隸屬聯絡事務科的總督察關頌賢已調派往該中心,擔當數碼罪案調查主任。
 
INTERPOL World 2015由國際刑警組織籌辦,是一個全新理念的國際論壇,兩年舉行一次,旨在加強公私營部門間的聯繫,共同迎接全球警務工作的保安挑戰。
 
「國際刑警組織亞洲地區會議」兩年一度,是繼周年大會後次高規格的國際刑警會議。來自亞洲和南太平洋地區約三十個成員國和國際組織的一百六十多名警務首長和高層執法人員聚首一堂,共同商討區內重大警務事宜、地區撲滅罪行工作,以及商議對付跨法域犯罪活動的策略,打擊恐怖主義、網路犯罪、有組織罪行、販毒、販賣人口和偽製品等。為期三天的會議就一些策略性的議題和行動計劃達成共識,加強地區合作。
 
盧偉聰亦率領警隊代表團禮節性拜訪「全球創新中心」的執行總監Noboru Nakatani,雙方就打擊網路犯罪的策略和措施交換意見。盧偉聰亦與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Jürgen Stock,以及與香港警隊多個策略伙伴國的警察首長和高層執法人員見面,推動更緊密聯繫。
盧偉聰率領代表團出席「國際刑警組織第二十二屆亞洲地區會議」。
盧偉聰率領代表團出席「國際刑警組織第二十二屆亞洲地區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