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通訊科於三月三十一日邀請監管處處長趙慧賢、助理處長(資訊系統)江偉智、警察政務秘書梁浩然,以及總電訊工程師黃振球為新機械工場主持開幕。
 
趙慧賢在致辭時讚揚通訊科同事一直以來對前線人員工作的支持、付出和貢獻,使他們可更有效地為公眾提供服務。她續稱:「隨著警隊近年面對越來越多前所未有的挑戰,對通訊科機械工場所提供的服務,包括一些精確的工件和大量生產的機械組件與及安裝套件,都有持續上升的需求。」
 
警察電訊督察蔡秋雲和警察助理電訊督察張偉文其後介紹三款新機器的操作,包括激光雕刻機、電腦數控車床和銑床,並介紹一系列由以上機器製造的產品。
 
蔡秋雲指:「新的電腦控制機器,不但能提高一些重要組件的精確度,同時也提供一個更符合現今職安健要求的工作環境,因為新機器的快速運轉部分,在製造過程中會完全被遮擋和隔離。新機器可大量快速地製造相同的產品,那是舊機器不能做到的。」
 
通訊科原先的機械工場已服務警隊超過三十年,一直以來負責製造各類警隊在行動上需要的零件。儘管舊的雕刻機、車床和銑床已不時定期檢查和維修,但仍到了更新之時。為配合警隊的需要,通訊科購置了三台新的電腦數控機器,以製造更精確的產品和提升生產力。
趙慧賢聆聽人員介紹由機械工場製造的產品。
趙慧賢聆聽人員介紹由機械工場製造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