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8 張相片

服務警隊超過三十七年的處長曾偉雄在展開退休前休假前,出席多項活動,與行政長官及各級官員、警隊同袍,以及少年警訊會員,交流經驗和分享心得。
 
處長與少訊會員分享會
 
少年警訊於四月二十三日在警察總部舉辦「警務處處長與少訊會員分享會」,吸引二百四十多名來自二十個警區的少訊會員、深資領袖委員會委員和少訊智庫成員出席。
 
會上,曾偉雄分享了他的成長歷程,以及投身警隊後如何確立個人事業發展的方向。處長更勉勵少訊要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做有意義和利人利己的事。他更提到「滴水之恩,湧泉以報」,希望會員懂得感恩,訂立人生目標,每日學習一些新事物,要做到今天的我勝於昨天的我。
 
在問答環節中,少訊踴躍提問,其中最令人感興趣的是處長對時間管理的心得。曾偉雄表示:「儘管警務工作繁忙,但我與在座各位一樣,都只有二十四小時。因此,除有效運用時間外,還需善用空間和資源,懂得知人善任,有效完成目標。」
 
在場的少訊表示:「我們從處長身上學會了做人要有理想,對工作要有熱誠,以及必須坐言起行,計劃好自己未來要走的路,為自己規劃好階段性目標。」
 
曾偉雄在分享會結束前表示即將退休,但將繼續服務社會,他樂意參與少訊活動,為少訊出謀獻策。少訊衷心感謝處長的分享,並祝他身體健康,退休生活愉快。
 
處長薪火對話 傳承警隊知識經驗
 
曾偉雄亦於四月二十八日在高級警官餐廳主講第八場「領袖薪火對話系列」。 
 
分享會由警察學院院長兼警隊知識主任劉保祿主持。曾偉雄分享他在警隊服務三十七年,在行動策劃和管理工作上的寶貴經驗。同時他以累積多年的經驗和廣闊的視野為基礎,與席上逾八十名高級警司級或以上的人員分享他對各種事宜的睿見。分享會中探討的內容包括「使命感與警政」、「如何作出決策」、「警隊的專業能力」、「領袖栽培」,以及「思考和批判性思考」。
 
處長的分享饒富意義,不少出席者均表示內容深刻豐富,為人員提供難得的機會從行將退休的處長身上汲取寶貴的隱性知識和經驗。
 
另外,行政長官梁振英於四月二十九日晚上在禮賓府宴請曾偉雄。當晚曾偉雄和警隊首長級高級人員,與一眾出席晚宴的嘉賓共聚,互相交流。
梁振英與曾偉雄交談,旁為副處長(管理)盧偉聰。
梁振英與曾偉雄交談,旁為副處長(管理)盧偉聰。
梁振英伉儷與出席晚宴的嘉賓。
梁振英伉儷與出席晚宴的嘉賓。
梁振英伉儷與曾偉雄伉儷。
梁振英伉儷與曾偉雄伉儷。
處長與眾少年警訊會員。
處長與眾少年警訊會員。
處長與少訊會員真情對話。
處長與少訊會員真情對話。
處長主講第八場「領袖薪火對話系列」。
處長主講第八場「領袖薪火對話系列」。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