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由於灣仔皇后大道東以南相繼開設酒吧,灣仔警區與其他政府部門合作,於三月推出為期六個月的「尚品吧計劃」先導計劃,以改善該區環境。為評估計劃成效,該警區於七月至八月期間,透過「專上學生暑期實習計劃」聘請兩名暑期實習生進行評估。


余樂楠和吳子悅透過實習計劃,加深對警隊多元化職務的了解和認知。她們以客觀和批判性思維評估「尚品吧計劃」的成效和可持續性。在研究過程中,她們組織焦點小組取得概括構思,以設計問卷,並收集市民和酒吧負責人的意見。她們亦獲「尚品吧計劃」聯絡小組協助,收集持分者意見,並對計劃提出建議。


「尚品吧計劃」推動人員加強與社區持分者溝通,至今已進行了六十五次探訪活動,該計劃的聯絡小組亦通過電話熱線和電郵接收近四十次查詢和建議,反映市民的關注和支持。在計劃推行後,區內滋擾問題顯著改善,接獲的噪音投訴亦大大減少。《警訊》為計劃拍攝的專輯已上載至警隊YouTube 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DOVZeb7fyY

余樂楠和吳子悅以客觀和批判性思維評估「尚品吧計劃」的成效和可持續性。
余樂楠和吳子悅以客觀和批判性思維評估「尚品吧計劃」的成效和可持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