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张相片

为加强与前线人员沟通,处长卢伟聪推出全新「处长探访」活动,并于六月二十一日到访落马洲分区,透过亲身会面和交流,进一步了解前线人员的日常工作和面对的挑战。


处长参事范敏成表示,处长向来重视与警队上下人员建立有效的双向沟通渠道,今次推出「处长探访」活动,将与「早点有你」环节和自处长上任以来一直进行的部门探访活动相辅相成。处长期望可向不同岗位的前线人员表达关怀,并感谢他们每天克尽己任,紧守岗位。同时,处长亦可在探访过程中深入了解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所面对的挑战,并回应同僚所关心的事项。


当日下午的访问行程约四小时,由落马洲分区督察陈杰华负责统筹。在落马洲分区指挥官曾淑贤迎接处长后,处长先听取陈杰华讲解打击水货客活动的「盛世行动」内容,其后由督察尹文杰陪同参观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处长除与驻守落马洲支线管制站的人员会面外,更亲身了解人员处理水货客活动的工作,以及跨境学童的情况。


处长随后前往参观落马洲行动基地的行动室,并与边界警区人员共晋晚餐。接着处长由陈杰华陪同前往落马洲边境管制站,听取针对非法入境者匿藏货车底偷渡入境的「初辉行动」简报。最后,处长更实地视察人员运用「车底检查系统」进行反偷渡行动。


陈杰华事后接受《警声》访问时表示,处长到访可加强警队管理层了解边境人员日常工作的困难和挑战,并有助与海关和入境事务处分别制定打击水货活动和非法入境者的策略。


当日与处长共晋晚餐的其中一名人员落马洲分区警员黄粤闽亦表示,是次活动中,处长与前线人员深入交流,除让前线人员进一步了解警队未来的发展路向,更有效鼓舞人员,提升士气。

处长到访落马洲警署。
处长到访落马洲警署。
处长与人员共晋晚餐,促进交流。
处长与人员共晋晚餐,促进交流。
处长实地视察人员运用「车底检查系统」进行反偷渡行动。
处长实地视察人员运用「车底检查系统」进行反偷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