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為持續與前線人員加強溝通,處長盧偉聰於一月九日到訪機場警區,以了解機場前線人員的日常工作。是次到訪為「處長探訪」活動之一,目的是與警隊上下人員建立有效的雙向溝通渠道,並讓處長進一步了解人員在日常工作中所面對的挑戰。


當日先由機場警區指揮官迎接處長。其後處長與機場特警組高級督察蔡寶海進入機場禁區並到訪機場消防北局,以了解機場警區處理飛機緊急事故的應變能力和行動計劃。


訪問期間,處長到位於一號客運大樓的機場特警行動室,與人員討論機場特警的日常調配,以及前線同事面對的挑戰。警署警長王志煒亦向處長講解一項為加強特定航班保安而設的行動。處長更親身視察機場特警、領犬員和巡邏小隊人員於抵港客機進行的保安行動。處長隨後回到機場警署與多名警員至督察級的軍裝和刑事部人員共晉晚餐。


最後,處長以機場警察控制室作為是次訪問的終站,聽取高級督察鄭鎮東和高級警察通訊員李志堅介紹警察控制室於指揮和控制方面的功能,以及處理突發事故的角色。


蔡寶海接受《警聲》訪問時表示,處長是次到訪可加深警隊管理層了解機場警區人員日常遇到的困難和挑戰,而處長讚揚機場警區的專業服務和效率,是對人員努力的一種肯定。


有份與處長共晉晚餐的機場警區軍裝巡邏小隊警署警長馬展超亦表示,處長在探訪中細心聆聽人員分享工作經驗和感受,讓前線人員感受到警隊管理層對他們的重視、支持與鼓勵。

處長到一號客運大樓視察前線人員的工作。
處長到一號客運大樓視察前線人員的工作。
處長聽取領犬員講解有關抵港客機的保安行動。
處長聽取領犬員講解有關抵港客機的保安行動。
處長與多名人員共晉晚餐。
處長與多名人員共晉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