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於一月一日成立八支由旺角、油尖、九龍城及深水埗警區人員組成的搜證隊,專責公眾遊行及集會中的證據搜集工作及執法行動。


為加強搜證隊成員對處理公眾活動的專業知識及能力,西九龍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於去年十二月分別在以上四個警區進行半日的訓練課程,內容包括課堂理論及模擬片段訓練。


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於一月七日在香港警察學院戰術訓練大樓進行一次代號「筋斗雲」的演習,以進一步鞏固各成員的專業能力。演習在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配合下進行,設有八場切合總區特色的模擬公眾活動及場景,讓各支搜證隊在公眾活動調查組總督察李志堅及高級督察盧宗旺的指導下進行模擬訓練及測試。人員可藉實況場景訓練實踐課堂理論,深化他們處理公眾活動的專業知識。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當日亦到場參觀。他勉勵人員要專業地處理公眾遊行及集會,並提醒他們在處理公眾活動時的搜證及執法重點,以提升他們在前線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卓孝業(左一)提醒人員在處理公眾活動時的搜證及執法重點。
卓孝業(左一)提醒人員在處理公眾活動時的搜證及執法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