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水警港外警區於十二月二十日進行演習,以測試人員處理廣東核電站和嶺澳核電站緊急事故的應變能力,確保人員能有效執行大亞灣應變計劃。


演習模擬廣東核電站附近發生山火,影響核電站的安全水平,政府須啟動大亞灣應變計劃。期間人員進行海上封鎖和搜索,撤離東平洲島上的居民,並安排受影響的遊客進入屏蔽所。水警港外警區指揮官韋能治總結演練有效加強前線人員處理緊急事故的能力,亦能為其他大型演習作好準備。


另一方面,警區於十一月三十日安排屯門民政事務專員溤雅慧、屯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李洪森及委員到水警西分區基地視察,以加強與各持分者的合作伙伴關係。韋能治與水警西分區人員向參觀者講解該警區有關打擊非法入境者的策略,以及過往成功拘捕非法入境者所採用的戰術。人員亦示範警輪救火和海上拯救,讓參與者對水警人員的日常工作有進一步了解。期間,李洪森向水警西分區十六名人員頒發感謝信,以讚揚人員在一案件中把非法入境者繩之於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