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推動精英運動員參與計劃」於十二月十七日在警察學院舉行開展禮暨2016/17年度資訊日。計劃由服務質素監察部統籌,並由警察體育事務委員會各體育屬會的義工團隊及各持分者,包括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辦公室(HKACEP)合辦。


活動主禮嘉賓包括副處長(管理)周國良、警察體育事務委員會成員和警隊人事部代表,以及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HKACEP主管黃德森和港協暨奧委會代表。典禮中,周國良頒發由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郭蔭庶簽署的委任信和證書予一眾促導員、助理促導員和精英大使。


計劃於去年十月起透過HKACEP招募了四十名精英運動員為「精英大使」,其後更得到十九個警察體育屬會的六十多名義工積極響應,成功將精英大使與四十八名促導員和助理促導員配對,讓計劃得以順利開展。體育屬會代表將以促導員或助理促導員的身分,與各精英大使作體育技術交流。各精英大使亦會為警隊活動擔任嘉賓,以提升警隊形象。


計劃有助提升警隊各體育屬會的水平,並進一步推廣警隊的體育和健康生活文化。計劃亦能讓有志投身警隊的精英大使更深入了解投考警察的資訊。

精英大使與主禮嘉賓合照。
精英大使與主禮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