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书画学会举办首届香港警察「处长杯」书法比赛,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人员书法水平及推广警队健康生活文化。比赛分为硬笔组和毛笔组,会方共收到超过一百份初选参赛作品,经评审后共有五十四名参赛者进入决赛。


决赛于八月十二日在警察体育游乐会举行。参赛者包括正规警务人员、辅警、文职人员、警队退休人士及其他警察书画学会会员,他们须在限定时间内即席挥毫,再由评审团从每组选出冠、亚、季军及十名优异奖。其中毛笔组和硬笔组冠军分别由会员杨金容和黄永顺夺得。


处长卢伟聪在颁奖礼上致辞,鼓励人员利用公余时间发展艺术喜好,包括书法艺术,以加深了解中华文化。其后,处长联同警察书画学会名誉副会长陈伟泉、林文、伍海山及主席李雅丽向二十六名得奖者、一众筹委及义工颁发奖项和感谢状。比赛当日亦是警察书画学会的书画推广日,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由资深书法家兼该会导师马如坚主持的书法讲座。


警察书画学会于一九八三年成立,已有三十四年历史。学会主要为培养更多警队成员及其家属会员对艺术产生兴趣,以及鼓励利用余暇参与艺术文化及公益慈善活动,进一步推广警队健康生活文化。如有兴趣参与该会课程,请到以下网址查阅:www.hkppcc.org

处长颁发奖项予得奖者。
处长颁发奖项予得奖者。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