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第十四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將於十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在香港舉行。研討會為內地、台灣、香港和澳門的學者和警務精英提供平台,讓參與者共同就「優化智慧警務效能與跨境警務合作」的主題進行探討。


智慧城市為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時,亦令不法之徒透過互聯網等虛擬環境進行跨境犯罪,以致犯罪活動更趨複雜。為更有效打擊及防止犯罪活動,我們需要深化與周邊地區的合作,在兩岸四地的合作框架下相互切磋、學習及鞏固合作。


現誠邀人員以「優化智慧警務效能與跨境警務合作」為主題,撰寫一篇中文論文,與其他地區的學者及同仁互相分享。獲選的論文作者將代表香港警務處在十月的研討會上發表。


論文字數不得少於七千字,以一萬字為上限。有關論文格式、子題、評審準則和注意事項,請參閱警察告示欄。有意投稿者須於六月十日前以電子郵件將論文傳送至研討會秘書處(sp-sym@police.gov.hk)。歡迎人員把握機會,踴躍投稿。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