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防止罪案科聯同職業訓練局(職訓局)於三月二十二日在警察總部舉行「二〇一八年度保安服務最佳培訓獎」頒獎典禮,約二百八十名來自各總區和保安業界的代表出席典禮。


「保安服務最佳培訓獎選舉」自二〇一〇年開始舉行,並一直獲保安及護衞業管理委員會支持。獎項旨在鼓勵保安服務業設立長期及優質的培訓計劃,提升保安服務水平,強化行業的專業能力和工作效率,以協助警方防止罪行。


行動處處長蕭澤頤、職訓局保安服務業訓練委員會主席羅孔君,以及職訓局高級助理執行幹事任影嬋擔任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今年破紀錄向獲獎保安公司頒發一百零一個獎項,包括六十六個金獎、二十二個銀獎、八個銅獎及五個優異獎。


蕭澤頤致辭時感謝保安業界積極支持警方防止罪行,並表示警隊剛制訂了未來三年的策略方針,其中一項「與社群共同推動警政」正好與各保安員有關。他續說,未來三年警隊會強化公眾與警方共同防罪、滅罪的意識,保安員目擊罪案發生或發現任何可疑人物或活動時應盡速通知警方,而物業管理公司亦可加強屋苑防盜保安,保安員亦可加強與警方聯繫。蕭澤頤亦表示警隊會透過不同社交媒體,與不同社群和保安業各人員加強溝通,以提升共同防罪、滅罪、承擔公眾安全責任的意識,而「保安服務最佳培訓獎」正是其中一個體現這個方針的最佳例子。

警隊人員和一眾嘉賓與獲得金獎的保安公司代表合照。
警隊人員和一眾嘉賓與獲得金獎的保安公司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