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復安居計劃」於二〇一三年展開,警隊透過計劃與市區重建局、廉政公署、競爭事務委員會及有關的決策局/部門合作,推動樓宇預防與維修保養相關的罪行。


參與「復安居計劃」已成為申請政府不同的樓宇維修保養資助計劃的要求,當中包括「樓宇更新大行動 2.0」、「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以及「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目前全港已有超過二千五百座大廈申請了不同類型的政府資助,這些大廈必須參加 「復安居計劃」並履行一系列的責任,如展示計劃宣傳品、積極與相關政府部門及機構合作。合作形式包括預先通知警方大廈會議或選舉的詳情及提供有關紀錄,以及主動提供違法行為的消息等。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亦會適時為參與樓宇提供專業意見、直接聯絡渠道以及行動支援。


為向人員介紹計劃的最新動向,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於三月二十一日舉行內部簡報會,一百五十名反三合會行動組和警民關係組人員出席。市區重建局高級經理李偉峰於會上向人員講述不法分子干擾樓宇維修的常見手法,以及另一申請政府資助的強制措施「招標妥」。


此外,首三場「復安居計劃」公眾註冊會亦已舉行,超過三百九十座大廈完成註冊,並正式成為「復安居計劃」的成員大廈。公眾註冊會將於未來數月在各區陸續舉行。


人員如欲瀏覽計劃的詳情和相關培訓影片,可於警察內聯網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網頁的「本部工作」中查閱。公眾亦可載入警隊公眾網頁參閱有關資料(https://www.police.gov.hk/ppp_tc/04_crime_matters/cpa/cpa_renosafe.html)。

大廈代表於公眾註冊會註冊成為「復安居計劃」的成員大廈。
大廈代表於公眾註冊會註冊成為「復安居計劃」的成員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