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於三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舉行「新界南防騙宣傳周」,透過全方位的防騙宣傳活動廣傳防騙信息。


宣傳周期間,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各區警民關係組、軍裝巡邏小隊及地區持份者,在各大商場及屋苑設立防罪資訊站,向市民派發防罪傳單,亦在長者中心、中學及小學舉行防騙講座。此外,三個大型商場、八間醫院和診所,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體育館均於場所內播放防騙宣傳影片,協助傳遞防騙信息。有關的海報和防騙資訊亦發放予三百七十五個屋苑、二百二十八幢工業大廈及二百四十二幢商業大廈,藉此向各階層市民提供最新騙案手法的資訊及防騙策略,提高市民的防騙意識。


另一方面,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與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於三月十八日及二十五日合辦研討會,該學系的四十九名碩士生從公共政策角度分析現時世界各地預防騙案的策略,提出相關建議。反詐騙協調中心、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防止罪案科及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亦派代表出席研討會。

耆樂警訊會員向市民派發傳單,協助宣揚防騙信息。
耆樂警訊會員向市民派發傳單,協助宣揚防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