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耆樂警訊及長者聯絡組於三月十五日聯同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和商業罪案調查科在警察總部舉行「耆樂理財防騙長門人」五周年典禮,一百四十名「耆樂理財防騙長門人」出席典禮。


主禮嘉賓包括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暨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主席黃嘉純、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副主席暨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和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警司蘇敏娟。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胡楚南、呂鈞堯、顏志永、黃帆風、孫日孝和伍啟陽亦有出席活動。


郭柏聰在開幕致辭時表示,警方致力與不同持份者攜手加強公眾對騙案的警覺性,並透過耆樂警訊計劃與長者建立滅罪伙伴關係,傳遞防騙知識以減少長者受騙的機會。他感謝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和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教授「長門人」審慎理財和防騙的知識。他亦感謝「長門人」協助警方將所學的理財慨念和防騙資訊向警區內的長者宣傳。


「耆樂理財防騙長門人」今年踏入五周年,是次周年典禮以「理財防騙秘笈之智能手機篇」為主題。典禮儀式上,主禮嘉賓在「理財防騙秘笈」道具上蓋上「小心」、「謹慎」、「精明」和「勿貪」的印章,提醒長者小心騙案、謹慎理財、做個精明長者以及勿貪意外之財。其後,一眾主禮嘉賓將「理財防騙秘笈」及錦旗頒授予各總區的「長門人」,寓意「長門人」將審慎理財和防騙秘笈的知識廣傳。


活動亦首次播放由藝人安德尊和李司棋主演的「提防點數卡騙案」宣傳片。安德尊更應邀出席活動,呼籲長者提高對社交媒體騙案的警覺及加強手機保安。活動更安排了藝人羅蘭、石修和陳宇琛與一眾「長門人」分享他們的理財之道和防騙心得。在活動完結前,交通總部和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亦向「長門人」提供最新的道路安全和科技罪案資訊。

一眾主禮嘉賓蓋上「小心」、「謹慎」、「精明」和「勿貪」的印章。
一眾主禮嘉賓蓋上「小心」、「謹慎」、「精明」和「勿貪」的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