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首屆「少年警訊電子競技科學基礎證書」畢業典禮於三月三十一日在香港大學舉行。當日,一眾完成課程的學員獲頒發具資歷架構第二級認可的畢業證書。


少年警訊電競先導計劃於去年二月推出,以電競作為與青少年溝通的平台,提供專業訓練,培育參加者的領導、管理及溝通能力,讓他們成為「青年領袖,滅罪伙伴」。此外,少年警訊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去年八月合辦了相等於資歷架構第二級的電競課程。課程除了教授電競知識外,亦安排學員於電競音樂節2018實習,讓學員學以致用。畢業學員包括二十八名少訊會員、五位耆樂警訊會員及一位來自香港傷健協會的學員,體現電競活動不受年齡和身體限制,是一個促進長幼及傷健共融的平台。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生命科學及科技學院代理總監張少能博士和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擔任畢業典禮的主禮嘉賓。其他出席嘉賓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數碼港電競及青年組高級經理梁德明、少年警訊電競隊總監楊全盛、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胡勁恒、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高級警司(社區關係)余鎧均和警司(社區關係)黃冰冰。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生命科學及科技學院副總監林世銘博士於典禮上頒發證書予畢業學員。


少訊電競隊成立至今已有一百八十名來自六十間中學的隊員。新一輪的招募活動已經展開,歡迎對電競感興趣的少訊會員加入。少年警訊將於今年暑假再度舉辦電競課程,歡迎年滿十六歲的少訊電競隊隊員參加。

一眾嘉賓與完成課程的學員合照。
一眾嘉賓與完成課程的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