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公共關係科聯同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於三月二十一日舉辦以「防止虐老」為主題的「耆樂探訪隊長延續訓練」課程,約二百名來自各警區的「耆樂探訪隊長」(「耆樂探長」)參與其中。東華三院芷若園的社工應邀作分享,從不同角度講解有關虐老的法律知識、個案和預防方法。


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社區關係)黃冰冰致開幕辭時表示:「『耆樂探訪隊長』計劃於二〇一八年六月推出,目的是透過警區『耆樂探長』聯同長者中心的社工定期探訪隱蔽和獨居長者,向他們表達關懷,同時將警方最新的防罪、防騙和道路安全信息帶給他們。計劃推出至今已經訓練二百三十六位『耆樂探長』。是次延續訓練旨在提升『耆樂探長』的專業知識和加強他們對於懷疑受虐事件的警覺性,令他們能夠及早識別長者受虐問題及協助有需要長者尋求適切支援。」


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高級督察譚亦媛亦表示:「警方一向以跨部門及多專業合作模式,與各有關政府部門及非政府機構保持緊密合作,致力保障長者的最佳利益及權利。這次十分榮幸得到芷若園的支持,不單派出專業的社工團隊為我們講解,更邀請兩名曾經受虐的長者以『同行者』的身分作分享。我們希望『耆樂探長』日後遇到懷疑虐老個案時,能以同理心去聆聽他們的處境,與他們同行,鼓勵他們向警方和有關機構求助。」


講座期間,「耆樂探長」踴躍發問,並表示講座有助他們了解受虐長者的心理和社區的各種支援服務,加強對虐老案件的認識以及與受虐長者溝通的能力。

警隊人員感謝芷若園社工為「耆樂探長」提供訓練。
警隊人員感謝芷若園社工為「耆樂探長」提供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