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長學員參觀水警總區



1 張相片




來自十間專上學院,接近四十名警隊學長計劃的學員及學長,十一月十二日參觀水警總區總部,認識水警總區及小艇隊的行動目標和工作,並了解成為水警的專業資 格。

活動首先由總督察李善昌詳盡解說水警執行職務的法例及程序、船務、戰術以及各種特別任務包括搜索拯救、滅火、海上急救、吊具操作、燒焊、切割及密閉空間工 作等。他亦講解了水警訓練學校的課程內容及可獲取的專業資格。

活動另一個重點為參觀水警總區指揮控制中心,由署理總督察白肇文講解中心的運作及如何利用先進監測儀器協助執行任務。

此外,水警總區小艇隊指揮官顏鐵誠及高級督察蔡伯昌亦與眾學員親切對話,學員對於走私、非法入境及海上搜救問題尤其關注,透過人員的講解,明白水警總區工 作的多樣化及挑戰性。

最後,香港城市大學的學員許若凡代表所有學長及學員感謝水警總區人員的詳盡介紹,特別是水警總區副指揮官兼總學長鍾雄峰,以及招募組人員的悉心安排,讓他 們進一步認識警務工作,為加入警隊將要面對的挑戰作好準備。

約 四十名學長及學員參觀水警總區,加深認識水警警政。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