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

警方正积极透过香港警察Facebook及微博专页等渠道发放防止残酷对待动物的讯息以及就相关案件作出呼吁及简报。以下为最新的焦点消息:

2024年重点宣传教育活动

香港海洋公园学院课程

2024-03-02

2023年重点宣传教育活动回顾

【「世界动物日」• 💪「挂住你」单杠挑战 • 活动花絮🎉】

2023-10-15

「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 」🐾慨「挂住你」慈善单杠挑战经已完满结束🎊🎊不论男 女老幼慨参加者都大赞活动好有意义!不如同大家睇吓活动花絮,听吓参加者点讲🥳

完成「挂住你」单杠挑战,你有咩感受呢?

👱:好有意义呀!💓
🙆:用自己慨体力帮到狗狗🐶
👦:俾流浪慨小动物有返一个屋企🏠
👩👨 :个活动好有意义呀,可以帮助流浪狗!

希望大家同我哋一齐继续「守护动物,尊重生命」❤ 支持「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 」

【世界动物日💪「挂住你」单杠挑战 🎊🎉成功创造世界纪录🏆】

2023-10-15

「动物守护•社区大使计画 」🐾 「挂住你」挑战寻日(15/10)嚟到大埔白石角海滨长廊举行最后一站🔅虽然活动喺露天环境下举行,但系天公造美,好多市民都带同毛孩们一齐参与挑战!🔥「守护之星」人偶🐶都忍唔住要出黎同大家打打气,又打打卡!💪💪

总括三日分别喺港九新界设立慨挑战站,活动最终得到1105名市民慨鼎力支持,成功一齐创下「最多人接力单杠悬挂」慨世界纪录!🤩🤩为「香港流浪狗之家」筹得$10万港币慨善款🎉🎉🎉多得各位市民踊跃参与,今次活动先可以完美落幕🥰🫶

希望大家喺参与呢个有益身心慨慈善活动之余,亦都继续喺社区层面「守护动物,尊重生命」❤ 我哋下次活动再见🤝

【支持世界动物日💪「挂住你」单杠挑战 共创世界纪录 听日白石角见!】

2023-10-14

今日「动物守护•社区大使计画 」🐾嚟到朗豪坊举行「挂住你」挑战 🔅活动期间人山 人海,吸引咗接近400 名市民参与挑战!🔥「守护之星」人偶🐶更加出现俾市民打卡 添呀!

听日我哋会去到白石角摆档,有兴趣慨市民就嚟挑战啦!!齐齐支持世界动物日🎊为 香港流浪狗之家筹款,共创世界纪录「最多人接力单杠悬挂」🎉🎉🎉

约定你喇👊

【 全力支持🐶「世界动物日」 • 「挂住你」慈善单杠挑战💪 】

2023-10-07

为咗推广尊重同爱护动物生命,警队慨「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全力支持「世界 动物日」(10 月4 日),喺今个月开始咗「挂住你」慈善单杠挑战。只要你喺单杠上每 「挂住」一秒,计划就会捐助港币10 元💰俾动物机构「香港流浪狗之家🏠」!

而呢个慈善活动今日(10 月7 日)就喺IFC 举行🎊启动礼,除咗有处长萧Sir 亲自到场支 持之外,仲有艺人林夏薇同周嘉洛一齐参与。另外,4 只「守护之星⭐」警犭🐶亦喺 现场同大家互动🫰,场面非常热闹🤩!


【 🍇提子动画廊第二季🎥 • 动物守护 】

2023年2月21日

《提子动画廊第二季》第4️⃣集,提子🍇继续拍住反诈仔仔同豆苗仔🌱向小朋友介绍💬「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讲解守护之星🐶Sunny & Zander🐕点样透过教育、宣传、情报收集及调查四方面打击🙅🏻‍♂残酷对待动物行为。

下星期一就会系《提子动画廊第二季》慨最终回喇👊🏻!到时所有「正义守护联盟」慨成员都会出动一齐🫶🏻守护香港,并肩作战💪🏻!记得留意👀我哋慨Facebook同睇 Hands Up 喇 !



《宠爱阁Pet Pet》X AWP


全方位护动学堂


護動冒險王


2022年重点宣传教育活动回顾

满彩而归填色及绘画比赛

比赛由7月1日开始,并于10月4日(世界动物日)截止。参赛者须为以香港标志性的海滨步道为背影的绘本填色及绘画,并使用特设的应用程式将自行填色的守护之星以AR形式于创作上灵活展现。

为令更多市民认识计划及参与比赛,活动于8至10月于4个大型商场 (We Go Mall, Yoho Mall, APM 及IFC) 举行共12天的互「动」巡礼,向市民大众分享爱护动物知识,共吸引逾1万名市民参与。填色比赛的参赛作品经各委员遴选后,共12组幼、小、中学及公开组参赛者得奖,并分别获得与动物互动体验、动物助养名额及填色笔套装。

宠爱阁推广

「宠爱阁」校园动物阁推广于全年进行,由计划支持学校成立校园动物阁,并由警务处处长委任近200名学生担任「动物守护•校园大使」,同时透过社区领袖及大使网络提供知识分享,让学生从小学习爱护动物。委任仪式于10月29日在警察总部顺利举行。

「全城带动」慈善寻宝活动

为提高公众防止残酷对待动物的意识,计画于海洋公园举行「全城带动」慈善寻宝活动,设置25个关卡,让合共近1,000名参加者,连同超过200只狗狗学习爱护动物知识。于活动开始前,带同狗只的参加者即场与其爱犬拥抱,在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官见证下,创下「最多人同时拥抱狗狗」的世界纪录。活动所有门券收益均捐赠动物慈善团体「浪浪之家」,直接支援流浪狗只寻家所需的开支。


「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中央谘询委员会到访警犬队总部

2021年6月22日

「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中央谘询委员会(委员会)主席关翠贞助理处长及副主席丘绍箕总警司于六月二十二日与七名委员到访位于沙岭的警犬队总部,让委员加深了解警犬的训练、工作和日常生活。

一众委员参观了警犬队总部的训练设施、医疗设备、警犬产房、水疗池及犬舍,并获安排与警犬「守护成长好拍档」见面。这些由委员命名的警犬将投入训练,期望于二〇二二年二月完成训练并成为巡逻犬。委员们很高兴能见证警犬的成长,希望牠们受训后致力服务市民。

为响应「我撑动物挑战赛」,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一众委员即场参与挑战,与「守护之星」Sunny、Zander及其他警犬一同进行平板支撑动作。




【动物守护 • 人牛共存系列二】

2021年4月2日

在这复活节长假期,有不少市民会到郊外,当中不少热门路线均有牛只出没。

「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兼「西贡护牛天使」创办人Ell,会跟大家分享在郊外遇到牛只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动物守护 • 人牛共存系列一】

2021年3月31日

最近,西贡发生一宗私家车撞倒牛只事件,虽然司机已经即时停车及报警求助,但牛只最终伤重不治。

其实新界及郊野地区都是牛只经常出没的地方,为了避免同类型事情发生,「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邀请了东九龙总区的社区大使兼「西贡护牛天使」创办人谭诗咏女士,为大家分享流浪牛只的习性及驾驶者需注意的事项。


【 一女子被捕 • 涉以保鲜纸捆绑猫只 】

2021年3月23日

警方留意到网上流传一张相片,疑似有人以保鲜纸捆绑猫只的上半身。经调查后,警方今日(3月23日)在花园街一唐楼内以「残酷对待动物」罪拘捕一名45岁女子,并于被捕人于旺角区的住所内发现怀疑被人以保鲜纸捆绑的猫只。经过爱护动物协会人员的初步检验,猫只没有表面伤痕。被捕人将被扣查,警方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提醒,绝对不会容许任何残酷对待动物的行为。根据香港法例,残酷对待动物最高罚款为20万及监禁三年。

案情简报重温:
https://fb.watch/4pBhqS0G7S/


【四猫只被野狗袭击致死 • 警方全力搜索寻回一幼猫 】

2021年3月23日

昨日(3月22日)下午,警方接报指,青衣运动场内发现四具猫只尸体,包括约一只5岁大猫妈妈和3只约1.5个月大幼猫。

警方到场调查,并联络爱护动物协会人员到场协助,发现四具猫只尸体上有小洞形状伤口。警方翻查闭路电视,发现曾有三只流浪狗在运动场内出没,相信猫只伤口由流浪狗攻击所致,事件不涉及刑事成分,列作「动物尸体发现」案处理。

警方在场搜证期间,听见微弱的猫叫声,怀疑有猫只生还,于是进行全面搜索,移开案发现场所有杂物,终于在数小时后,发现一只幼猫瑟缩一角,全身颤抖,于是警员细心地将幼猫拥入怀中安抚,交由爱协检查及跟进,并已确认幼猫安全无恙。


【「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 • 「守护之星」介绍 】

2021年3月7日

在2月28日「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启动礼中首次亮相的「守护之星」Sunny及Zander活泼开朗及平易近人。虽然如此,但当工作在前,它们能够高度专注、尽忠职守、完成任务。今次让大家看看它们在日常生活中可爱活泼的一面吧!

想了解更多,立即Click入下面连结:

https://www.police.gov.hk/awp/sc/mascots.html


【「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 • 「守护成长好拍档」介绍 】

2021年3月3日

2020年9月22日,12只德国牧羊犬在警犬总部出世。 「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的中央咨询委员会特别委任这班警犬BB为「守护成长好拍档」。它们将会与计划一起茁壮成长,保护市民和动物。

想了解更多,立即Click入下面连结:

https://www.police.gov.hk/awp/sc/buddies.html


【「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网页上线啦! 】

2021年3月2日

随着「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的正式启动,计划的网页亦随之而推出。网页内容包括计划的资讯、活动、相关法例、案例分析等等,应有尽有。两只「守护之星」以及十二只「守护成长好拍档」的背景和相片亦也可在网页入面看到呢! 


【「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启动礼 暨 动物守护者嘉许礼 】

2021年2月28日

警务处推展「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凝聚爱护动物的力量。计划的启动礼在2月28日于警察总部举行,并由警务处长邓炳强委任16名中央咨询委员会委员、副处长(行动) 萧泽颐颁发嘉许状予西贡护牛天使、市民梁咏娴女士、水警和海关人员。计划的主席-助理处长 (资讯系统) 关翠贞则委任54名动物守护 • 社区领袖。

处长在启动礼上亦正式宣布,已将各警区专责的刑事调查队命名为「动物罪案警察专队」,务求令人员的工作定位更为清晰。警方将会继续协调及深化与持分者的合作,一同保护动物生命。 


【「爱心汇聚在牛年 • 守护动物齐向前」标语创作比赛得奖作品 】

2021年2月16日

「守护动物」标语创作比赛已圆满结束,多谢大家支持,我们共收到超过二百份参赛作品!

由于参赛作品水平非常高,所以除了冠、亚、季军外,我们还将优异奖名额由两个增加至七个,共有十份作品得奖。我们将会inbox得奖者,请密切留意。 


【 守护之星 • 贺年利是搜索行动 】

2021年2月13日

一封利是,两只警犬。搜索行动,一触即发!

本搜索行动由「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中两位「守护之星」Sunny及Zander 全力进行。究竟,为咗封利是,佢哋可以去到几尽? 


【「爱心汇聚在牛年 • 守护动物齐向前」标语创作比赛 】

2021年1月27日

就快到农历新年,适逢「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正式展开,我哋诚意邀请大家以「守护动物」为题创作标语。

比赛由今日起至2021年2月7日截止,字数不限,作品必需要有「守护动物」嘅讯息 (加埋「牛」字仲会加分添!)

我哋会精选5组作品作为得奖作品。得奖者均获得精美礼品包乙份,而冠军作品更加有机会被用作Whatsapp sticker及宣传口号!

参加方法:将你嘅作品喺呢个post下面留言就得㗎啦。 


【 新一年 • 只守护 • 不伤害 】

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即将结束,警务处「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希望大家于新一年齐齐向残酷对待动物说再见! 


【 守护动物 • 共渡佳节 】

2020年12月25日

圣诞节又到啦,警务处「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除了祝大家佳节快乐外,亦提提大家要爱护动物及尊重生命,将守护动物的力量传递开去。


【 圣诞降临 • 警犬卖萌祝贺 】

2020年12月25日

又到圣诞,
全城祈盼,
穿红戴绿的小狗驾到,
祝愿各位圣诞快乐! 


【 守护动物 • 将军澳怀疑残酷对待野生白鸽案件】

2020年12月24日

近月将军澳区内发生多宗怀疑残酷对待野生白鸽的案件,其中有白鸽的身体被竹籤刺穿或翅膀被剪,以致其无法飞行觅食,生命更因此受到威胁。

提提大家,根据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残酷对待动物条例》,任何人不合理地作出或不作出某种作为,而导致任何动物受到任何不必要的痛苦,即属违法。一经定罪,可判处罚款20万元及监禁三年。

警方呼吁,如市民有任何与案件有关的消息,或在上址目击案发经过,请致电3661 0832与将军澳警区刑事调查队第六队联络。


【 守护动物 • 宠物护理 】

2020年12月11日

警务处「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不时与大家分享与守护动物相关的资讯,今次新界南防止罪案办公室访问了渔农自然护理署兽医师Simon。Simon的工作包括照顾警犬、 定期为警犬作检查,令警犬能健康地执勤,保护市民协助打击罪案。 今次Simon跟大家分享一些照顾动物的心得。希望大家注重狗狗的日常护理,令牠们清洁健康。


【 元朗白鸽受伤案 • 案情更新 】

2020年12月11日

警方高度重视怀疑残酷对待动物案件。收到市民举报后,警方马上进行深入调查,昨天除作出呼吁外,亦翻查大量闭路电视片段,最后发现白鸽于本星期二(12月8日)飞入轻铁总站路轨范围,不幸被列车辗过受伤。案件不涉及刑事成分,改列作「发现受伤动物」案处理。经义工及兽医检查后,该白鸽暂无生命危险,现正接受治疗。


【 拘捕一男涉嫌火烧活雀 • 警方绝不容忍残酷对待动物 】

2020年12月08日

昨日(12月7日),网上流传一段短片,片中一名男子涉嫌用火烧一只活生生的雀鸟之眼睛及脸部,行为令人发指。警方调查后锁定一名嫌疑人,于今日(12月8日)下午以涉嫌「残酷对待动物」罪拘捕一名17岁男子,该名男子正被警方扣留调查。

警方非常重视及绝不容忍所有残酷对待动物的案件。残酷对待动物行为是严重罪行,根据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残酷对待动物条例》,任何人残酷对待动物使任何动物受到不必要的痛苦,最高可处罚款20万及监禁3年。

最后,警方感谢公众积极参与打击残酷对待动物行为,并鼓励市民向警方提供有关的罪案消息,确保动物免受伤害。

案情简报重温:https://fb.watch/2f2dAj9Uzg/


如欲参阅警方发布的所有社交媒体讯息,请浏览以下官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