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隸屬警察學院專項服務及才能訓練中心的研究中心最近推出一個嶄新的知識創造系列-「智慧加碼40分」。此系列有別於如「知識茶座」及「刑偵解碼」系列等知識管理講座。「智慧加碼40分」旨在燃點人員對開拓新思維的好奇心,鼓勵他們多角度及跨學科思考,以及審視多項警務問題,同時亦加強橫向思維的能力。
 
首場由總警司鍾兆揚主持題為「公眾領域的機構管治與監管」分享會已於九月二十七日在警隊圖書館「賢聚閣」舉行。鍾兆揚分享他對機構管治與監管的看法,列舉多個歷史及現今關於好壞機構管治的個案,一方面正面肯定良好管治對公共機構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以成本效益理論啟發聽眾逆向思考有效實施管治所涉及的種種挑戰。
 
「智慧加碼40分」於午飯時間舉行,約每月一次,透過不同講者約四十分鐘的專題分享,人員可善用空餘時間提升知識及思考,以至從宏觀角度審視世界的警政問題。
出席者留心聆聽鍾兆揚的分享。
出席者留心聆聽鍾兆揚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