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隶属警察学院专项服务及才能训练中心的研究中心最近推出一个崭新的知识创造系列-「智慧加码40分」。此系列有别於如「知识茶座」及「刑侦解码」系列等知识管理讲座。「智慧加码40分」旨在燃点人员对开拓新思维的好奇心,鼓励他们多角度及跨学科思考,以及审视多项警务问题,同时亦加强横向思维的能力。
 
首场由总警司钟兆扬主持题为「公众领域的机构管治与监管」分享会已於九月二十七日在警队图书馆「贤聚阁」举行。钟兆扬分享他对机构管治与监管的看法,列举多个历史及现今关於好坏机构管治的个案,一方面正面肯定良好管治对公共机构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以成本效益理论启发听众逆向思考有效实施管治所涉及的种种挑战。
 
「智慧加码40分」於午饭时间举行,约每月一次,透过不同讲者约四十分钟的专题分享,人员可善用空余时间提升知识及思考,以至从宏观角度审视世界的警政问题。
出席者留心聆听钟兆扬的分享。
出席者留心聆听钟兆扬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