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去年十二月,商業罪案調查科經廣泛的情報蒐集及調查後,發現一個活躍於港深澳及東南亞國家的跨國偽造信用卡集團。該集團涉嫌在境外盜取銀行客戶的信用卡資料,然後安排成員在深圳製造假卡,並在港澳行使假卡購物,最後將贓物帶返深圳銷售。
 
鑑於該集團活躍於港深澳三地,商罪科、深圳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支隊及澳門司法警察局展開聯合調查,行動代號為「著陸者」。三地警方在今年六月三至五日,分別在港深澳三地採取拘捕行動,最終瓦解該集團,拘捕十九名疑犯,並在深圳搗破兩個製造假卡工場,先後檢獲逾二千三百六十張假卡及兩套製卡工具。
 
為表揚三地警方的努力,香港中國信用卡授權中心管理委員會的代表十月十一日親臨商罪科,向三地執法人員致謝。
 
商罪科總警司鍾兆揚表示行動的成功,有賴三地警方相互配合,適時交流情報及迅速和專業的調查。澳門司法警察局處長蘇兆強及深圳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大隊長劉育全強調會繼續與各執法機關保持緊密合作,全力打擊跨國犯罪活動。
香港中國信用卡授權中心管理委員會代表感謝港深澳三地警方成功瓦解跨國偽造信用卡集團。
香港中國信用卡授權中心管理委員會代表感謝港深澳三地警方成功瓦解跨國偽造信用卡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