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鐵路警區致力維持香港鐵路系統繼續成為安全的鐵路網絡,能達至此成果,除鐵路警區人員及港鐵公司職員的努力外,亦有賴精明醒目的乘客時刻保持警覺和不啞忍,協助警方防止及打擊罪案。
 
鐵路警區與港鐵公司九月二十六日在紅磡火車站舉辦滅罪宣傳活動暨第四屆好乘客頒獎典禮,以表揚「好乘客」的見義勇為。活動以「精明眼,防罪案; 遇罪案,即舉報」為主題,推廣乘客在車站及車廂範圍內,要保持警覺及遇事即報案。歌手狄易達應邀作表演嘉賓,他更與十名「鐵路滅罪耆兵」及八名來自油麻地街坊會小學的「鐵路小警察」組成「精明眼兵團」,一同演出,協助宣傳防罪信息。
 
三名「好乘客」獲主禮嘉賓鐵路警區指揮官譚澤恆、港鐵公司車務總監金澤培博士頒發「好乘客」證書及勳章,以表揚及感謝他們的果斷及勇氣。
 
譚澤恆表示:「打擊罪案除了前線的警力亦有賴社群參與。每日的五百一十萬乘客及接近一千四百個港鐵商户就是我們的最佳合作夥伴及精明眼監察者。要防範及遏止罪案,他們的高度警覺及主動性非常重要。在這五百多萬對精明眼的監察下,必能令罪犯望而卻步,甚至被繩之於法。」
 
他說:「警犬亦會在車站執勤,牠們會不定時在車站大堂巡邏,當牠們遇到罪案或有可疑物品時會作出快速應變,進一步保障乘客的安全和提升保安。」
 
金澤培博士說:「港鐵被譽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的鐵路系統,並持續保持低罪案率,這全賴警方、乘客和港鐵公司三方的通力合作。大家只要提高警覺,互相守望,定能繼續維持鐵路安全。」
港鐵公司事務總經理王美琪(左二)、鐵路警區指揮官譚澤恆、港鐵公司車務總監金澤培博士(右三)及歌手狄易達(右二)啟動滅罪活動。
港鐵公司事務總經理王美琪(左二)、鐵路警區指揮官譚澤恆、港鐵公司車務總監金澤培博士(右三)及歌手狄易達(右二)啟動滅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