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铁路警区致力维持香港铁路系统继续成为安全的铁路网络,能达至此成果,除铁路警区人员及港铁公司职员的努力外,亦有赖精明醒目的乘客时刻保持警觉和不哑忍,协助警方防止及打击罪案。
 
铁路警区与港铁公司九月二十六日在红磡火车站举办灭罪宣传活动暨第四届好乘客颁奖典礼,以表扬「好乘客」的见义勇为。活动以「精明眼,防罪案; 遇罪案,即举报」为主题,推广乘客在车站及车厢范围内,要保持警觉及遇事即报案。歌手狄易达应邀作表演嘉宾,他更与十名「铁路灭罪耆兵」及八名来自油麻地街坊会小学的「铁路小警察」组成「精明眼兵团」,一同演出,协助宣传防罪信息。
 
三名「好乘客」获主礼嘉宾铁路警区指挥官谭泽恒、港铁公司车务总监金泽培博士颁发「好乘客」证书及勋章,以表扬及感谢他们的果断及勇气。
 
谭泽恒表示:「打击罪案除了前线的警力亦有赖社群参与。每日的五百一十万乘客及接近一千四百个港铁商户就是我们的最佳合作伙伴及精明眼监察者。要防范及遏止罪案,他们的高度警觉及主动性非常重要。在这五百多万对精明眼的监察下,必能令罪犯望而却步,甚至被绳之於法。」
 
他说:「警犬亦会在车站执勤,它们会不定时在车站大堂巡逻,当它们遇到罪案或有可疑物品时会作出快速应变,进一步保障乘客的安全和提升保安。」
 
金泽培博士说:「港铁被誉为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的铁路系统,并持续保持低罪案率,这全赖警方、乘客和港铁公司三方的通力合作。大家只要提高警觉,互相守望,定能继续维持铁路安全。」
港铁公司事务总经理王美琪(左二)、铁路警区指挥官谭泽恒、港铁公司车务总监金泽培博士(右三)及歌手狄易达(右二)启动灭罪活动。
港铁公司事务总经理王美琪(左二)、铁路警区指挥官谭泽恒、港铁公司车务总监金泽培博士(右三)及歌手狄易达(右二)启动灭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