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我是居住在深圳市福田區的市民。首先,請接受我向你們致以崇高的敬禮與真誠的謝意,感謝你們培養了一位好警員!他就是元朗刑事調查第五隊DPC6136陳禮衡警官。
 
上月下午在元朗一間超市購物時發生了誤會事件,當我選購完貨品後到收銀台過機買單時,由於收銀員的疏忽,將一盒即溶咖啡遺漏過機,而我又誤將遺漏過機的咖啡裝進了自己小推車內(當時本人以為咖啡已買單)。事後超市報案,元朗警署介入,疑似盜竊對我進行立案調查。在這短短二十四小時拘留內,讓我和香港警署的警員們有了一段近距離的接觸和瞭解,期間我看到香港警員們對辦案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深深體會到香港警員對拘留人員的關心、體貼、人性化的做法而發自內心的由衷感激與敬佩。
 
當日深夜一點鐘左右,元朗刑事調查第五隊陳禮衡警官接到我的案件後,不顧個人疲勞和休息,連夜對我進行案件詢問調查,在長約一小時的詢問、筆錄中,我再次看到了香港警員陳禮衡那細緻嫺熟的業務辦案能力及高效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
 
他沒有忘記自己是一名香港警員,謹記公務員的神聖職責,為了讓我更清楚瞭解香港的法律法規,他在辦案過程中還給我解讀香港法律。陳禮衡警官當得知我患有嚴重的高血壓和冠心病又沒帶藥後,當即決定放棄明天休息,盡快展開調查取證工作。經陳禮衡警官以嚴謹、認真、公證、實事求是的調查取證工作後,認定我確屬誤會過錯,經上司批准,當即釋放。這是我個人一生中最難過、最難堪的遭遇,但也是最幸運的,因為有了你們香港的好警員而幸運,是你們無私的奉獻和努力嚴謹的工作態度還了我一個清白,同時也讓我親眼目睹香港警務執法人員的高效嚴謹辦案能力,而你們親切友善的態度令我在「不幸」之中感到莫大安慰。
 
謹向香港元朗警署全體警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培養了一批好警員的香港警務處長官致以崇高敬禮!
 
深圳市民李女士
 
《感謝欄》傳遞市民對人員及警隊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