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张相片

我是居住在深圳市福田区的市民。首先,请接受我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礼与真诚的谢意,感谢你们培养了一位好警员!他就是元朗刑事调查第五队DPC6136陈礼衡警官。
 
上月下午在元朗一间超市购物时发生了误会事件,当我选购完货品后到收银台过机买单时,由於收银员的疏忽,将一盒即溶咖啡遗漏过机,而我又误将遗漏过机的咖啡装进了自己小推车内(当时本人以为咖啡已买单)。事后超市报案,元朗警署介入,疑似盗窃对我进行立案调查。在这短短二十四小时拘留内,让我和香港警署的警员们有了一段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期间我看到香港警员们对办案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深深体会到香港警员对拘留人员的关心、体贴、人性化的做法而发自内心的由衷感激与敬佩。
 
当日深夜一点钟左右,元朗刑事调查第五队陈礼衡警官接到我的案件后,不顾个人疲劳和休息,连夜对我进行案件询问调查,在长约一小时的询问、笔录中,我再次看到了香港警员陈礼衡那细致嫺熟的业务办案能力及高效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
 
他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香港警员,谨记公务员的神圣职责,为了让我更清楚了解香港的法律法规,他在办案过程中还给我解读香港法律。陈礼衡警官当得知我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和冠心病又没带药后,当即决定放弃明天休息,尽快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陈礼衡警官以严谨、认真、公证、实事求是的调查取证工作后,认定我确属误会过错,经上司批准,当即释放。这是我个人一生中最难过、最难堪的遭遇,但也是最幸运的,因为有了你们香港的好警员而幸运,是你们无私的奉献和努力严谨的工作态度还了我一个清白,同时也让我亲眼目睹香港警务执法人员的高效严谨办案能力,而你们亲切友善的态度令我在「不幸」之中感到莫大安慰。
 
谨向香港元朗警署全体警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培养了一批好警员的香港警务处长官致以崇高敬礼!
 
深圳市民李女士
 
《感谢栏》传递市民对人员及警队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