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大坑坊眾福利會理事長何載昭、港島總區指揮官李建輝及灣仔警區副指揮官麥展豪九月十九日擔任大坑舞火龍活動主禮嘉賓。活動由九月十八至二十日舉行。
 
李建輝致辭時讚揚舞火龍活動已有百多年歷史,由傳統上為區內消災祈福,驅除瘟疫,演變至今已成為深入民心,慶賀中秋節不可缺少的節日活動。舞火龍已於去年六月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成為享譽國際的本地特色。李建輝感謝大坑區坊眾的團結及支持,協助防止罪案,並對大坑舞火龍全體工作人員表示敬意。
 
該三天的活動,跑馬地分區出動四百多名人員及輔警執行人群管理工作,對於能參與是次職務,跑馬地分區特遣隊警員何嘉鳳說:「我是首年參與中秋舞火龍工作,感到節日盛事的歡樂背後,有賴每名警務人員的努力準備,除要搬運數百個鐵欄外,亦須解答以百計的市民查詢,我們的腦力和智慧真是缺一不可。」另一名警員何東明指:「天氣十分炎熱,我們每天均由下午四時開始搬運及設置鐵欄,在凌晨時行車路解封前要迅速搬離,每名同事均汗流浹背。但見大家團結一致,得到市民、遊客及主辦單位的道謝,總能給我們很大的鼓舞。」
李建輝感謝大坑區坊眾的團結及支持,協助警方防止罪案。
李建輝感謝大坑區坊眾的團結及支持,協助警方防止罪案。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