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大坑坊众福利会理事长何载昭、港岛总区指挥官李建辉及湾仔警区副指挥官麦展豪九月十九日担任大坑舞火龙活动主礼嘉宾。活动由九月十八至二十日举行。
 
李建辉致辞时赞扬舞火龙活动已有百多年历史,由传统上为区内消灾祈福,驱除瘟疫,演变至今已成为深入民心,庆贺中秋节不可缺少的节日活动。舞火龙已於去年六月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享誉国际的本地特色。李建辉感谢大坑区坊众的团结及支持,协助防止罪案,并对大坑舞火龙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敬意。
 
该三天的活动,跑马地分区出动四百多名人员及辅警执行人群管理工作,对於能参与是次职务,跑马地分区特遣队警员何嘉凤说:「我是首年参与中秋舞火龙工作,感到节日盛事的欢乐背后,有赖每名警务人员的努力准备,除要搬运数百个铁栏外,亦须解答以百计的市民查询,我们的脑力和智慧真是缺一不可。」另一名警员何东明指:「天气十分炎热,我们每天均由下午四时开始搬运及设置铁栏,在凌晨时行车路解封前要迅速搬离,每名同事均汗流浃背。但见大家团结一致,得到市民、游客及主办单位的道谢,总能给我们很大的鼓舞。」
李建辉感谢大坑区坊众的团结及支持,协助警方防止罪案。
李建辉感谢大坑区坊众的团结及支持,协助警方防止罪案。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