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歷來最大型的輔警家庭同樂日九月十五日在九龍灣輔警總部舉行,主題為「輔警同心為社群.家人支持助安穩」,吸引五千多人參與當日的精彩表演及活動。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周國良在頒獎禮上致辭時表示,輔警人員以公餘時間維持社會治安,服務社群,除了有一份無私奉獻的心,更重要的是得到家人的體諒和支持。輔警同事在服務社會的成績有目共睹。
 
他指去年全港共有七千六百多項公眾活動,而每年各警區都要處理很多大型行動,絕大部分公眾活動及行動能安全和暢順地進行都有賴輔警人員在不同領域支援正規警隊。
 
周國良說:「我代表警隊向各位輔警同事及在背後默默支持的輔警家人,致以崇高敬意。展望未來,警隊會不斷面對新挑戰,但我深信憑大家服務社會的熱誠及專業能力,再加上家人的支持,我們定能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最穩定的社會。」
 
輔警總監姚仰龍在致辭時表示,家庭同樂日是輔警隊推行健康生活模式的一項活動。他衷心感謝同樂日籌備委員會花了近一年時間籌辦活動,更感謝參與音樂大匯演的多個輔助部隊及制服團體,讓活動生色不少。
 
出席家庭同樂日的其他主禮嘉賓還有榮譽輔警總監周湛樵及郭志舜、榮譽輔警副總監林彥明,以及各輔助部隊及制服團體的高級長官。
 
同樂日的一個重頭節目,是由九個香港輔助部隊及制服團體共四百五十人聯合表演的音樂大匯演,節目包括傳統蘇格蘭風笛音樂與管樂合奏、無音樂及口令儀仗軍操,是首次歷史性匯演。除輔警隊風笛隊外,參與部隊及制服團體還有交通安全隊、香港少年領袖團、香港航海學校、香港升旗隊總會、民眾安全服務隊、醫療輔助隊、香港航空青年團及香港海事青年團。
 
更首次與健康機構合作,包括博愛醫院、香港糖尿病協會及香港聖約翰牙醫,在場內設置攤位驗血、測糖尿、中醫師義診、中醫戒煙服務和營養師分析日常飲食等,希望帶出健康生活模式,提升健康生活的水平。
 
另外,各警區輔警在場內設置了十多個主題攤位,讓到場家長和小朋友樂而忘返之餘,亦讓輔警親屬及市民更了解輔警日常參與的警務工作。沙田輔警警區及輔警射擊會更分別奪得最具創意遊戲攤位及最受歡迎遊戲攤位的冠軍。
九個香港輔助部隊及制服團體共四百五十人聯合表演音樂大匯演。
九個香港輔助部隊及制服團體共四百五十人聯合表演音樂大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