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历来最大型的辅警家庭同乐日九月十五日在九龙湾辅警总部举行,主题为「辅警同心为社群.家人支持助安稳」,吸引五千多人参与当日的精彩表演及活动。
 
人事及训练处处长周国良在颁奖礼上致辞时表示,辅警人员以公余时间维持社会治安,服务社群,除了有一份无私奉献的心,更重要的是得到家人的体谅和支持。辅警同事在服务社会的成绩有目共睹。
 
他指去年全港共有七千六百多项公众活动,而每年各警区都要处理很多大型行动,绝大部分公众活动及行动能安全和畅顺地进行都有赖辅警人员在不同领域支援正规警队。
 
周国良说:「我代表警队向各位辅警同事及在背后默默支持的辅警家人,致以崇高敬意。展望未来,警队会不断面对新挑战,但我深信凭大家服务社会的热诚及专业能力,再加上家人的支持,我们定能使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最稳定的社会。」
 
辅警总监姚仰龙在致辞时表示,家庭同乐日是辅警队推行健康生活模式的一项活动。他衷心感谢同乐日筹备委员会花了近一年时间筹办活动,更感谢参与音乐大汇演的多个辅助部队及制服团体,让活动生色不少。
 
出席家庭同乐日的其他主礼嘉宾还有荣誉辅警总监周湛樵及郭志舜、荣誉辅警副总监林彦明,以及各辅助部队及制服团体的高级长官。
 
同乐日的一个重头节目,是由九个香港辅助部队及制服团体共四百五十人联合表演的音乐大汇演,节目包括传统苏格兰风笛音乐与管乐合奏、无音乐及口令仪仗军操,是首次历史性汇演。除辅警队风笛队外,参与部队及制服团体还有交通安全队、香港少年领袖团、香港航海学校、香港升旗队总会、民众安全服务队、医疗辅助队、香港航空青年团及香港海事青年团。
 
更首次与健康机构合作,包括博爱医院、香港糖尿病协会及香港圣约翰牙医,在场内设置摊位验血、测糖尿、中医师义诊、中医戒烟服务和营养师分析日常饮食等,希望带出健康生活模式,提升健康生活的水平。
 
另外,各警区辅警在场内设置了十多个主题摊位,让到场家长和小朋友乐而忘返之余,亦让辅警亲属及市民更了解辅警日常参与的警务工作。沙田辅警警区及辅警射击会更分别夺得最具创意游戏摊位及最受欢迎游戏摊位的冠军。
九个香港辅助部队及制服团体共四百五十人联合表演音乐大汇演。
九个香港辅助部队及制服团体共四百五十人联合表演音乐大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