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提升训令支援组於部署反恐活动时的动员能力,该组四月招募有兴趣及有潜质的警务人员加入队伍。招募活动反应热烈,经过一轮严谨筛选后,该组挑选了十名来自不同岗位的人员入伍。
 
训令支援组特别为新队员度身订造了两个训练课程,以加强他们在模型制作方面的专业知识及发展人员的潜能。训练课程包括由现役经验丰富的队员主教的模型制作基础课程,该组亦特别邀请本港模型制作界翘楚冯光明担任导师。冯光明现於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兼教模型制作,是次百忙抽空,在八至九月期间於警察学院为新队员提供为期七天的模型制作证书课程,该组早於二〇〇六年已首次邀请冯光明为人员提供专业培训。
 
训令支援组主管警司古展鹏表示:「训令支援组是次得到冯光明的分享,新队员能够从他身上学习有关模型制造的知识,我相信每一名学员都会在过程中得到裨益。」
 
人员需要面对密集的训练及考核,并需透过考察地图及平面图去制作不同种类的立体模型。冯光明表示;「教导警务人员是一次截然不同的经验,人员认真的学习态度使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希望透过是次课程,与学员分享我於模型制造界近三十年的经验,达致薪火相传。」
 
助理处长(行动)张德强九月二十七日出席结业仪式时表示:「训令支援组除於反恐部署中肩负起不可或缺的角色外,该组近年亦於刑事调查过程中担任重要的支援工作。我希望人员能学以致用,於将来有需要时回馈警队。」
张德强感谢冯光明(后排中间)抽空教导人员,令他们获益良多。
张德强感谢冯光明(后排中间)抽空教导人员,令他们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