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自《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條例》實施以來,投訴警察課一直致力與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保持緊密聯繫,以確保現行的兩層投訴警察機制能持續有效運作及投訴警察制度的透明度、公正性和公信力。
 
為加強監警會與投訴警察課在工作上的了解,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林曼茜十月九日及十一月十三日分別為監警會委員及秘書處職員安排了兩次分享會。她和與會者分享與警務工作有關的議題,包括警政,以至前線人員所面對的挑戰與實際工作上的困難。
 
監警會主席翟紹唐對分享會予以正面評價,而大部分與會者均認為分享會令他們進一步了解警隊工作,從而協助審核投訴調查檔案,並可讓他們向警隊提出具建設性的改善建議,以提升警隊的服務質素。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會繼續安排監警會委員及秘書處職員進行類似的探訪。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為監警會秘書處職員安排分享會。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為監警會秘書處職員安排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