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十一月十四日凌晨时分,天气寒冷,刮起强风,街上漆黑平静。Eric哥(警长张国辉)正带领我们(警员简英杰及黄永健)在青山置乐花园一带巡逻。突然电台呼叫∶「EU 81做单有人跳海」。我们随即跑上警车赶赴现场,期间警长分析形势及指派工作,我们亦分工合作与电台及报案人联络,获取更多资料及准备合适的装备。车长(高级警员张文健)迅速及安全地将冲锋车赶抵现场。
 
抵达现场时,我与警长率先带著救生衣、救生浮标及照明工具跟著报案人跑往近屯门市镇公园的屯门河岸边,发现一名女子於离岸约八米柱趸旁载浮载沉,情况十分危急。我随即落水救人,同事将情形及正确地点通知电台安排其他支援。我一边评估现场环境,带著救生浮标游到女子旁边,将她安抚及稳定於水面。同时,另一队员亦卸下装备落水协助救援。当时我见女子全身发软、抖震及神情呆滞,於是将她拖回岸边,并与队员合力将她带回岸上治理,最后女子亦无大碍,在我们陪同下由救护车送往医院。
 
事后我们因成功拯救该女子而十分开心,更为我们全车人员的团结合拍而感自豪。后来,我们亦得到长官、同事及朋友的关怀和赞赏。
 
虽然当时天气寒冷,屯门河道亦一片漆黑,但这未曾令我们却步,因为我们身为警察,便需维护法纪和保护市民生命安全!
 
新界北冲锋队第三队警员简英杰
 
《人员加油站》欢迎所有纪律及文职人员来稿分享他们的工作经历和感受
新界北冲锋队第三队人员(左至右)黄永健、张国辉及简英杰对於能拯救生命感高兴。
新界北冲锋队第三队人员(左至右)黄永健、张国辉及简英杰对於能拯救生命感高兴。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