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十一月十四日凌晨時分,天氣寒冷,刮起強風,街上漆黑平靜。Eric哥(警長張國輝)正帶領我們(警員簡英傑及黃永健)在青山置樂花園一帶巡邏。突然電台呼叫︰「EU 81做單有人跳海」。我們隨即跑上警車趕赴現場,期間警長分析形勢及指派工作,我們亦分工合作與電台及報案人聯絡,獲取更多資料及準備合適的裝備。車長(高級警員張文健)迅速及安全地將衝鋒車趕抵現場。
 
抵達現場時,我與警長率先帶著救生衣、救生浮標及照明工具跟著報案人跑往近屯門市鎮公園的屯門河岸邊,發現一名女子於離岸約八米柱躉旁載浮載沉,情況十分危急。我隨即落水救人,同事將情形及正確地點通知電台安排其他支援。我一邊評估現場環境,帶著救生浮標游到女子旁邊,將她安撫及穩定於水面。同時,另一隊員亦卸下裝備落水協助救援。當時我見女子全身發軟、抖震及神情呆滯,於是將她拖回岸邊,並與隊員合力將她帶回岸上治理,最後女子亦無大礙,在我們陪同下由救護車送往醫院。
 
事後我們因成功拯救該女子而十分開心,更為我們全車人員的團結合拍而感自豪。後來,我們亦得到長官、同事及朋友的關懷和讚賞。
 
雖然當時天氣寒冷,屯門河道亦一片漆黑,但這未曾令我們卻步,因為我們身為警察,便需維護法紀和保護市民生命安全!
 
新界北衝鋒隊第三隊警員簡英傑
 
《人員加油站》歡迎所有紀律及文職人員來稿分享他們的工作經歷和感受
新界北衝鋒隊第三隊人員(左至右)黃永健、張國輝及簡英傑對於能拯救生命感高興。
新界北衝鋒隊第三隊人員(左至右)黃永健、張國輝及簡英傑對於能拯救生命感高興。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