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张相片

我是香港公民,也是长者,十月一日晚我乘坐太古城红磡—土瓜湾红色小巴到红磡观音庙,下车后走一段路,突然发现我的钱包不见了,当时已经十时半过后,我一时吓呆了,真想哭,这时我见到警署两名年轻警员,他们分别是PC12672、PC10708,我上前告诉了实情,他们耐心安慰我,要我冷静讲述一下过程,建议我先找原先巴士落车地方,再坐到终点站,是否司机或客人有检到?一路上还陪我到小巴停落点,又帮我找需要报失的银行电话,还一直等那小巴到站,帮我截住车送我上车后才离开。
 
也真是有缘,当我找不到钱包又下车走在半路,心情万分失落,沉重,这时电话响了,又是刚才那两名警员,他们告诉我检到我的钱包,这时我流下眼泪,一方面为失而复得的钱包而高兴,一方面为有这么热心服务市民的警员而感动,他们通知我立即到何文田红磡警署领取,到了那里,已是十二点,他们也是小跑回来,亲手把钱包交还我,我点数里面东西,没有遗失任何卡和现金。
 
这两名香港的的好警员,他们不厌其烦帮助一个平凡的市民,充分体现香港社会的优越,以及香港警员的高尚品格,也是你们警署的骄傲,也是你们为培养新一代优秀警员而作出的努力。我由衷感谢你们,感谢这两名年轻警员,希望你们领导能为他们作出表扬,谢谢。
 
陈女士
 
(编按:来信赞扬的人员属红磡分区警员叶子健及刘志坚。)
 
《感谢栏》传递市民对人员及警队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