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我是香港公民,也是長者,十月一日晚我乘坐太古城紅磡—土瓜灣紅色小巴到紅磡觀音廟,下車後走一段路,突然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當時已經十時半過後,我一時嚇呆了,真想哭,這時我見到警署兩名年輕警員,他們分別是PC12672、PC10708,我上前告訴了實情,他們耐心安慰我,要我冷靜講述一下過程,建議我先找原先巴士落車地方,再坐到終點站,是否司機或客人有檢到?一路上還陪我到小巴停落點,又幫我找需要報失的銀行電話,還一直等那小巴到站,幫我截住車送我上車後才離開。
 
也真是有緣,當我找不到錢包又下車走在半路,心情萬分失落,沉重,這時電話響了,又是剛才那兩名警員,他們告訴我檢到我的錢包,這時我流下眼淚,一方面為失而復得的錢包而高興,一方面為有這麼熱心服務市民的警員而感動,他們通知我立即到何文田紅磡警署領取,到了那裏,已是十二點,他們也是小跑回來,親手把錢包交還我,我點數裏面東西,沒有遺失任何卡和現金。
 
這兩名香港的的好警員,他們不厭其煩幫助一個平凡的市民,充分體現香港社會的優越,以及香港警員的高尚品格,也是你們警署的驕傲,也是你們為培養新一代優秀警員而作出的努力。我由衷感謝你們,感謝這兩名年輕警員,希望你們領導能為他們作出表揚,謝謝。
 
陳女士
 
(編按:來信讚揚的人員屬紅磡分區警員葉子健及劉志堅。)
 
《感謝欄》傳遞市民對人員及警隊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