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第十三屆粵港澳女警官座談交流活動於十一月十三至十五日在香港舉行。自二〇〇一年至今,每年的女警官座談會均設不同主題,以交流工作心得,加強聯繫和合作。
 
今屆主題為「平衡與智慧 ─ 心理質素與警務工作」,並邀請了警察心理服務課高級臨床心理學家麥詠芬和警察褔利主任出席。
 
今年共三十九人出席座談會,香港代表團由水警總區指揮官趙慧賢率領,廣東代表團由廣東公安廳副廳長羅娟率領,而澳門代表團則由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副局長郭鳳美率領。交流會包括座談會、參觀警察運輸課小瀝源行動基地、警察心理服務課及香港迪士尼樂園緊急事故控制中心。
 
麥詠芬在座談會中,透過精彩簡報,以五大範疇:「心理輔導服務」、「危急事件及大型行動的心理支援」、「心理健康推廣」、「入職心理評估」及「訓練及研究」,與三地代表分享及介紹心理服務課如何提升警務人員的心理健康和抗逆能力,建立真正快樂人生。
 
在參觀活動時,粵方及澳門代表團對於警察運輸課展示的警察車隊、警察心理服務課會面室的獨特設計和香港迪士尼樂園緊急事故控制中心的設備都十分感興趣,跟香港女警官交流意見,而三地代表團都十分珍惜這寶貴的機會交流有關工作經驗。
 
一如歷屆的粵港澳女警官交流活動,三地代表團除了透過主題交流,參觀活動及分享不同地域的女性警務人員所面對的新挑戰、克服困難的方法,亦藉著深厚的友誼加強合作關係。
 
下屆粵港澳女警官座談交流活動將在廣東舉行。
處長與三地代表團分享如何提升警務人員心理質素,以應付警務工作的挑戰。
處長與三地代表團分享如何提升警務人員心理質素,以應付警務工作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