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张相片

「玄铁计划」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及前线保安人员与警方保持密切联系,以有效防罪及灭罪,新界南总区推出「玄铁计划」。 该计划以沙田警区作先导,与三十八个物业管理公司合作,范围涵盖沙田区内一百一十一个住宅屋苑。
 
由沙田警区与沙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合办的沙田区岁晚冬防灭罪嘉年华暨杰出警察选举颁奖礼及「玄铁计划」开展礼,一月十八日在沙田公园露天剧场举行,由新界南总区指挥官刘赐蕙主持。
 
「玄铁计划」旨在透过社区、保安员及警方这个铁三角关系加强交流及建立互信,减低沙田区内屋苑的罪案。大会亦邀请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议员、沙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李锦明议员及十二个屋苑的物业管理公司代表担任「灭罪锋」,与警方一起交流防罪信息。另外计划亦委任「耆乐警讯 — 沙田银鹰先锋」及「沙田区少年警讯」代表为「守望眼」,与警方一起宣扬及交流灭罪信息。为更快将最新罪案走势及防罪信息传递予社区,计划透过「玄动网」电子平台将信息即时传递予社区人士。
 
刘赐蕙及沙田警区指挥官苏锦棠分别於典礼上颁发「邀请状」及「委任状」予「灭罪锋」及「守望眼」。刘赐蕙感谢成员参与计划及与警方携手扑灭罪行。
 
「警铁线」
 
为加强新界南总区向居民及营商者发放资讯的效率,新界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积极拓展总区与各界的电邮网络联系,并将资讯网络整合及命名为「新界南防罪资讯网」,希望以电子方式联系区内各界,共同建构安全社区。
 
在此前提下,防止罪案办公室近日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物业管理部,达成一项名为「警铁线」的合作计划,并於一月九日由新界南总区高级警司(刑事)区展秋及港铁物业管理部主管余家然主持开展礼。
 
在该计划下,港铁在新界南总区的所有上盖物业,均会全力与总区合作举办防罪活动。港铁物业管理部亦会协助警方向其管理的三万多个住户及商户发放防罪资讯。「警铁线」乃港铁与警方的首个合作计划,以新界南总区作为试点。
 
较早前新界南交通部成立的「智驾网」,亦为「新界南防罪资讯网」的其中一个资讯网,覆盖十四间管有庞大车队的企业。截至二〇一三年十二月,「新界南防罪资讯网」已涵盖区内所有二百五十二间学校,二十五间物业管理公司超过三十万个商住户、二百四十九栋工商大厦、八千名职业司机及乡郊村落的庞大警民资讯网络。
主礼嘉宾及社区领袖恭贺沙田警区杰出警察选举得奖者。
主礼嘉宾及社区领袖恭贺沙田警区杰出警察选举得奖者。
沙田警区人员联同社区领袖、耆乐警讯和少讯进行灭罪宣传。
沙田警区人员联同社区领袖、耆乐警讯和少讯进行灭罪宣传。
区展秋(左)及余家然主持「警铁线」开展礼。
区展秋(左)及余家然主持「警铁线」开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