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配合處長策略方針 ─「支援前線組別」,西九龍總區行動部近期為少於兩年服務年資的督察舉辦了四次工作坊。
 
工作坊旨在讓參加者了解警隊各層面在策劃方面所提供的支援、在公眾活動中與各持分者聯絡的重要性、訂立清晰警政目標、進行風險評估及制定管制措施的需要。
 
共六十名初級督察參加了該四次工作坊。警察公眾聯絡組總督察廖珈奇分享警察公眾聯絡組的工作和在公眾活動中支援前線人員的策略。另外,兩名在處理公眾活動方面具備豐富經驗的人員 — 中區警區助理指揮官(行動)林鴻釧及中區警區總督察(行動)辛子健亦分享他們處理公眾活動所面對的挑戰和經驗。
 
為讓參與者可以學以致用,西九龍總區警司(行動)戴誠輝和西九龍總區總督察(行動)張惠華與他們進行了一個公眾活動的情境練習。參與人員在工作坊後表示,經小組討論和練習後,他們對涉及公眾活動參與和策劃範疇的專業知識及技巧均有所提升。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張季祈在工作上與參加者分享有效溝通及策略性規劃公眾活動的重要性。他又與督察交流,闡述總區現時的人手情況、優勢及所面對的各種挑戰。
廖珈奇簡介警察公眾聯絡組在公眾活動上向前線組別提供的支援。
廖珈奇簡介警察公眾聯絡組在公眾活動上向前線組別提供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