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處長與李慧敏主持開幕儀式。處長與李慧敏主持開幕儀式。

「恒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〇一四」於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展開,比賽主題是「同心.齊滅罪」,宣揚「抗毒」、「反暴力」及「反盜竊」三大信息。

處長曾偉雄在開展儀式致辭時表示,雖然十至二十歲被捕的青少年人數由二〇〇九年的八千多人,下跌至去年的五千多人,但仍有相當多青少年涉及店鋪和雜項盜竊、傷人及嚴重毆打,以及嚴重毒品等罪案。他期望透過比賽,向意志比較薄弱的青少年傳達滅罪信息,讓他們明白干犯刑事罪會為社會、家人、朋友及自己帶來嚴重的後果。他亦希望比賽能提升意志比較堅定的青少年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意識,培養他們成為良好公民。
 
另一位主禮嘉賓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表示,恒生銀行一直以培育青少年發展為履行企業責任的重點。二十年前已經與警方合作,向青少年灌輸正確價值觀。恒生希望透過凝聚不同能力、志向及背景的年青人,同心協力將滅罪信息帶到校園、不同群組,以至整個社會。
 
該項兩年一度的比賽是警隊一項大型防止罪行活動,於一九七五年首次舉行,並由一九九四年開始獲恒生銀行全力贊助,旨在提高年青一代對青少年罪行的關注,並鼓勵他們與警方攜手撲滅罪行。二〇一二年的比賽吸引超過二十六萬人次參加,打破歷屆紀錄。
 
比賽設五個組別
 
比賽組別分小學組(小四至小六)、中學初級組(中一至中三)、中學高級組(中四至中六)、專上學生組(全日制)(十七至二十五歲),以及非政府機構組(青少年服務團體或民政事務局資助的青少年制服團體)(十五至二十五歲)。參賽者將分三階段接受網上遊戲、問答比賽、報章閱讀報告、寫作比賽或專題報告、領袖才能測試和面試等項目評估。優勝者除可獲獎學金外,更有機會成為滅罪大使,於八月前往海外交流訪問。
 
為進一步推動社群參與,警隊今年特別製作宣傳短片,市民和青少年可透過「香港警隊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user/HKPchannel)了解比賽詳情。
 
參加表格現於警察公共關係科、各區警民關係組、少年警訊會所及民政事務處各區諮詢服務中心備取,亦可在少年警訊網址下載。小學組、中學初級組、中學高級組和專上學生組的截止報名日期為四月二十五日,而非政府機構組則為五月五日。
 
查詢詳情,請聯絡警察公共關係科(2860-6155),或瀏覽少年警訊網頁hkpjpc.org.hk
處長及李慧敏冀比賽有助提升青少年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意識。
處長及李慧敏冀比賽有助提升青少年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意識。
三名往屆比賽得獎者分享感受。
三名往屆比賽得獎者分享感受。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黃國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彥宓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羅麗儀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碩倫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蔡雅詠
刑事總部總督察 梁領群
人事部高級督察 黃樹妹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警察學院行政主任 彭佩琳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譚詠儀

 

編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