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警長陳麗珠去年秋天開始構思編織頸巾送贈區內需要照顧的長者居民,送贈對象為曾報稱失蹤或被列為高危失蹤人士,他們當中大部分居住在安老院。東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東九龍總區行動部,以至總區內各警區對構思甚表支持,踴躍參與計劃。此外,所有頸巾均附有標籤,載有受贈者和聯絡人的姓名及電話號碼,以資識別。
 
「一人一頸巾行動」分三個階段進行,參加者去年十二月至本年一月先行編織頸巾,然後在農曆新年前將頸巾派發給安老院及提供長者服務的非政府機構,最後將頸巾贈予東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尋回後會見的失蹤人士。
 
整個東九龍總區積極參與其中,九十三名人員編織了一百七十四條頸巾。人員到安老院派發頸巾時,更安排了一齣短劇表演,提醒他們需做好安全保護措施,避免發生失蹤事件。院友對表演擊節讚賞,且非常高興獲贈頸巾。
 
頒獎禮一月二十三日在東九龍總區總部舉行。部分得獎者為:
 
(1)東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警長陳麗珠獲「最長頸巾獎」。
 
(2)黃大仙警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勞瑞蓮獲「最佳設計獎」。
 
(3)將軍澳分區特遣小隊獲「最踴躍參與獎」(組別)。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名得獎者為東九龍衝鋒隊警司薛力敦,雖然據聞他的妻子在活動中給予他不少協助,但他的獲獎亦證明了編織不僅只是女性喜愛的玩意。
 
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行動)許德禮負責該計劃的監督工作,他表示:「計劃不但為警隊成員推動社群參與起積極示範作用,亦展示他們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的卓越表現」。
人員編織頸巾,送贈區內長者。
人員編織頸巾,送贈區內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