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大埔警區致力打擊區內的鄉村罪案,自二〇一一年八月開始推行「大埔警區鄉『視』計劃」,招募村民擔任「防罪大使」,向他們提供區內最新罪案趨勢及防罪知識,並由他們把信息轉達給鄉村鄰里,讓警方與鄉村社區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共同打擊鄉郊罪案之餘,更擴大鄉郊地區的刑事情報收集網絡。
 
大埔警區四月九日舉行第九次「防罪大使」基礎課程及委任典禮。典禮由大埔警區指揮官卓孝業主持,然後由警民關係主任陳珊珊、區情報組主管和區防止罪案組人員主持講座及研討會,向來自大埔分區五條鄉村共十九名「防罪大使」講解計劃詳情、防罪大使職責、有關村落罪案趨勢,以及預防爆竊和行騙的知識。
 
講座後,卓孝業主持「防罪大使」委任儀式,他聯同大埔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郭永強校長及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文春輝頒發「防罪大使」委任狀。卓孝業感謝大埔撲滅罪行委員會、大埔鄉事委員會及各鄉村代表的支持,使計劃得以成功推行,加強警民溝通及有效防止及打擊罪案。鄉村代表響應計劃的防罪建議,包括在村內加裝閉路電視和改善屋宇保安設施,加強村內防罪能力。大埔警區至今已於區內六十條鄉村招募了二百名「防罪大使」。
人員冀防罪大使宣揚滅罪信息。
人員冀防罪大使宣揚滅罪信息。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