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第二代人事資訊通用系統
 
人事部及資訊系統部共同設計及研發的第二代人事資訊通用系統於二〇一三年七月十五日推行,系統獲201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商業方案(應用)優異證書。
 
新系統從策略性規劃至個人需要,為警務及文職人員提供全方位人力資源服務。該系統透過合併及取代其他衛星系統,引入一系列策略性功能,包括以才能為本的繼任和人力策劃安排、人員技能與警務工作的配對、電子人力資源自助服務,以及提升保安功能。
 
用家為本的系統配備分析及報告工具、搜尋功能及決策支援功能,以便警隊迎合警務行動及工作的需要。
 
項目團隊高興獲獎,認為系統的成功不僅是人事部人力資源科及資訊系統部各成員的專業知識、良好夥伴關係和全情投入的成果,團隊精神及合作態度更加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迷你靶場訓練系統
 
槍械訓練科聯同資訊系統部設計及制定迷你靶場訓練系統,包括紅外線掃描器(實彈 / 雷射反應)、攝錄器、伺服器和射擊區圈選系統。系統獲201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創新(企業創新) 優異證書。
 
培訓科技科負責拍攝模擬案件及圈出目標人物的中彈反應區,因應彈點而改變故事情節,使畫面跳至下一組反應片段,模擬真實場面,例如再次施襲,以訓練人員在壓力下,正確判斷及採取即時行動。憑各部門熱誠的工作態度以及傾力合作的團隊精神獲獎。
第二代人事資訊通用系統獲201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商業方案(應用)優異證書。
第二代人事資訊通用系統獲201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商業方案(應用)優異證書。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彥宓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吳美芬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碩倫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詠儀
刑事總部總督察 梁領群
人事部高級督察 黃樹妹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警察學院行政主任 彭佩琳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譚詠儀

 

編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