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加強人員對誠信管理的認知及提升應對誠信問題的專業敏感度,港島總區刑事總部透過警察學院培訓科技科的技術支援,於三月推出「誠信管理網上知識大考驗」的網上學習套件。人員可隨時透過港島總區刑偵人員電子平台登入。
 
該網上測試提供十六條與誠信管理有關的問題,分四個不同難度的級別,內容涵蓋警隊價值觀、行為指引、接受利益及相關的警隊通令及程序等課題。部分問題以情景設計,以刺激參加者思考日常工作所面對的誠信陷阱。
 
於三月份,港島總區刑事總部為該網上測試舉辦比賽,並得到人員踴躍參與。為表揚十五名成功在限定時間內答對所有問題的人員,港島總區刑事總部四月四日舉行頒獎儀式,由港島總區高級警司(刑事)區展秋頒發獎項。他指出誠信是維持警隊專業形象的基石,網上測試有助推動人員時刻緊記正直誠實的品格及操守。
其中一名得獎者港島總區情報組警長周文輝表示:「該套件設計在簡明方便的介面上,令人員可測試自己對各誠信課題的認知。」
 
另一名得獎者港島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警員吳燕兒說:「測驗涵蓋與人員行為及紀律有關的法例及內部指引,更和日常實務工作息息相關,對強化同事面對誠信問題的敏感度有很大幫助。」
人員認為誠信管理網上知識大考驗有助加強人員對誠信管理的認知。
人員認為誠信管理網上知識大考驗有助加強人員對誠信管理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