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张相片

承接上一期《警声》介绍知识管理五部曲系列之「3」,今期继续介绍当中之「2」。「2」这个数字代表在总部警察学院专项服务及才能训练中心研究中心知识管理组全职负责知识管理的两名文职人员―高级知识管理主任和知识管理主任。
 
两名知识管理主任在警队肩负推动知识管理的重任。为提升警政工作表现,他们协助警队在内联网建立和管理知识管理资料库以编纂资讯和知识、在警员发展课程第二单元和初级指挥课程举行简介会以加深学员对知识管理的认识,以及为四名知识管理先锋和相关分区活动协调各方支援。
 
凭着对知识管理的认识和人际网络,两名知识管理主任与香港理工大学知识管理及创新研究中心协作进行知识管理研究合作计划。
 
在四月二十五日,警察学院专项服务及才能训练中心研究中心与警队知识管理同侪指导计划知识管理大使团队,邀请港岛冲锋队及快速应变部队的同事出席第五十四次以「野外警务工作」为主题的知识茶座,与同事分享野外警务的实战经验。茶座广受欢迎,吸引多个单位的人员参与及互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