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海上安全是一个重要的议题,沿海作业确实有其潜在危险。为此,水警总区今年首季启动一个海事职安健多媒体运动。
 
负责该运动的海事实务标准课警司吴伟明表示,水警总区大部分的职安健意外属轻微性质,大多是个别人员大意或疏忽而非缺乏知识技巧所引致。他说,运动包涵影片、海报和标语设计比赛,以提升前线人员对海事职安健的意识;除了金银铜奖外,还增设「最积极参与分区」奖项,作用是鼓励同事参与。
 
比赛得到前线人员踊跃支持,收到共一百三十六份参赛作品。录像组别的金奖得主是海港分区警长李国伟,他同意安全意识是防止职安健意外的重要因素。他从经验发觉,警轮人员在那些涉及危险的工作中鲜会受伤,例如在怒海搜救的行动中,他们必定提高警觉;职安健意外往往是因为人员在安全环境下掉以轻心而发生,例如在甲舨上因绳索或杂物而绊倒。
 
水警总区指挥官赵慧贤四月十七日颁发奖项,她对参赛人员的热诚和创意十分欣赏。总区将胜出作品浓缩成一辑十分钟录影片段,并会於水警总区训练日播放,让同事分享之余,亦继续推动海事职安健。
李国伟及其团队赢得影片界别金奖后分享他们在职安健方面的见解。
李国伟及其团队赢得影片界别金奖后分享他们在职安健方面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