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秀茂坪警区一向致力推动社群参与,并积极支援前线人员。警区与香港基督教服务处「融汇 — 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合作于五月期间在警区训练日为人员举行八场讲座,讲解少数族裔人士的日常生活和文化,及介绍少数族裔语言的传译及翻译服务。
 
该中心提供七种少数族裔语言与英语之间的电话传译服务,包括印尼语、菲律宾语、泰语、印度语、尼泊尔语、旁遮普语和乌尔都语,三条电话热线二十四小时服务,费用全免。
 
参加训练日的人员在分享讲座中反应积极,对少数族裔人士的日常生活及文化深感兴趣,讲座后人员更加了解如何与他们有效沟通,减少因文化差异而产生误会。人员亦认为电话传译服务十分有用,尤其是驻守巡逻小队和报案室的同事,他们经常接获非华裔人士求助,或在处理事件时若有关人士不懂中文或英文,该服务便能提供协助。
 
电话传译服务热线 :
 
印尼语、菲律宾语、泰语:3755-6811
 
印度语、尼泊尔语:3755-6822
 
旁遮普语、乌尔都语:3755-6833

秀茂坪副指挥官张逊豪致送纪念品予主讲嘉宾。
秀茂坪副指挥官张逊豪致送纪念品予主讲嘉宾。